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叶皓] 一千两百岁 01-04

又一个坑,先开了再说


叶修和刘皓是双修道侣。叶修活了八百多年,洞虚期修士,剑修,剑名为千机。刘皓四百多年,即将元婴,符修。


两个老年人士的现代日常。

 

————————

 

01

 

 

“小伙子,给我让个座吧。”

 

刘皓买菜回来的时候坐公交,碰见一个要求他让座的老太太,拎着两大大袋东西的刘皓愣了下,微笑着点点头,站起身给老太太让了座。老太太坐下后便没有再说话,刘皓顺着过道走到了车厢中部,飘在车上的鬼万行快递家的小鬼摇了摇空间符,对刘皓撇了撇嘴。

 

“明明是你更老…她每天都坐这趟车,你是没见到她跳广场舞时那个活力四射劲儿。”

 

四百岁刚出头的刘皓不介意地弯了弯嘴角,向小鬼对了个口型:

 

“但我得爱幼。”

 

 

02

 

 

叶修最近迷上了一个新物件——乒乓球。

 

这连荣耀都不多碰了,天天去中老年活动中心报道。活动中心有打牌下棋搓麻将的,也有纯唠嗑的,倒是乒乓球台没有多少人用,叶修就带着其他几个老哥们占领了乒乓球室。

 

普通的乒乓球玩了几天后,叶修总觉得差了点什么,吃饭的时候问刘皓:

 

“皓皓,你说我布个结界,然后和师弟们用剑来打乒乓会不会更有意思?”

 

“……”刘皓夹菜的筷子顿了顿,他瞅了眼叶修,“你开心就好。”

 

放假回来不小心听见自己爸妈谈话的千机剑:……

 

无良父亲欲把儿子当乒乓球拍使用,母亲微笑回应你开心就好,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缺失QAQ!!

 

我!要!离!家!出!走!

 

……

 

纠结一晚没敢离家出走的千机剑回头就去把乒乓球台的腿给砍了。

 

 

03

 

 

人间界实在不是个适合修炼的地方,天道为保护这一界设下重重禁制,资源匮乏,没有底蕴,灵气稀薄。基本上能在人间界有点本事,能比划两下的修士,都争破了头地挤入上三界。像叶修刘皓这样专门从上三界跑到人间界生活的修士少的屈指可数,以至于叶修刚搬过来时,上林苑挤满了各家好奇的妖怪们。

 

和想要进入上三界的各类修士不同,妖怪们天生就被天道赋予了来往于人间界和妖灵界的自由,没有太多跨界限制,自小就能在两界随意生活。妖怪们融入社会的姿势太完美,只要不故意露出特征,谁知道和你一起逛漫展的伪娘COSER是只真的猫妖,谁知道跟你砍价6炸了的家庭妇女活了好几百年,谁知道跟你挤公交的车上不仅有刷卡的妖还有蹭车的小鬼快递员。

 

人与非人,这样和谐地在人间界相处了几百年。

 

 

04

 

 

在人间界的妖怪们遵循《人妖友好和谐互助条约》的规则选择群居,每个城市或多或少总一两个小区住的全都是妖怪,当然也有其他非人类的组成成分。而政府为其提供可以在小区院里露露尾巴遛个弯的安全环境,以及其他的生活措施,总之互惠互利,双方都很满意。

 

而上林苑便是H市最大的妖怪小区。

 

刚搬来的时候,叶修一家三口去小区物业处登记身份。物业处的工作人员有妖怪也有政府的人,妖怪们好奇地瞅了一眼叶修一家后便专心工作了,政府处的小哥们看了眼叶修一家在登记表填了什么后,一脸懵逼。

 

[姓名:叶修  年龄:800+(具体记不清) 种族:人类  婚姻状况:已婚  配偶姓名:刘皓……]

 

[姓名:刘皓  年龄:413  种族:人类  婚姻状况:已婚  配偶姓名:叶修……]

 

小哥A:卧槽,活的剑修!

 

小哥B:卧槽,妈妈!我终于看见成精的人了!

 

妹子C:嗷嗷嗷嗷嗷嗷是真的男男生子——!!!!!!

 

小哥AB:……

 

等等这是重点?!!

 

 


评论(7)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