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维勇】咸鱼迎来了桃花期-06

校园PARO,俩高中生(高二),文手X画手,合住,纯日常,友人→恋人,性别意识不强世界。

捏梗《大叔的爱》便当梗

章节:01  02  03  04  05

艾特亲爱的  @浅白 

艾特火火和胭  @火火_九本   @月因



[006]说着flag就立了起来

 

 

牙白。

 

超严重事态降临了。

 

胜生勇利看着自己桌肚里的三层便当盒,僵硬地站在椅子旁半天没敢坐下来。他快怂爆了,忽然想起昨晚看的BL漫画中有这么一个情节,腹黑老男人攻为了撩小受特意亲手做了丰盛的便当,这便是小受沦陷爱情的第一步……牙白牙白牙白,了不得的可怕东西被塞到自己的桌子里了。送便当的人生怕自己不知道是谁送的,还给自己发了邮件。

 

看了一眼邮件提醒,胜生勇利决定假装自己没看到,并收起了手机。

 

视线回到桌肚里,黑发少年的表情变得复杂抗拒起来。气场超可怕啊这个便当盒,用来包裹便当盒的方格餐布款式高大上,手感也柔软舒服,隐约露出的黑底盒面上绘着红日白鹤的装饰,整整三层,宽度和厚度也远比自己日常使用的要大——豪华得让人心惊胆颤。

 

便当盒上还放着一个便笺,素白上品的纸上用水彩画着几许散落的桃花瓣,一纸四叠,拿起抖开,清隽有力的字体在纸上滑行:

 

「胜生同学,这是我亲手做的,中午要好好吃饭>w<  中村」

 

……


诶,这是什么?

 

那个“>w<”的颜文字是什么鬼?

 

那位严肃古板的中村老师在卖萌?!!!

 

联想一下那位不苟言笑,眼神永远严肃锐利的中村老师伏案写着>w<的画面,胜生勇利吓得手一抖,手忙脚乱地将纸笺塞到自己校服裤兜里,紧张着抿了口吐沫,心虚地四下瞅了瞅。现在是中午,班级里的人散得干净,不是去买便当就是去了学生餐厅,只有几个学生在教室角落拼桌坐着大快朵颐。原本他今天胃不太舒服想着午饭就算了,回教室也是为了拿下午给学生会的文件,要早知会有这么一茬等着自己,他是绝对不会回来的。

 

话说回来,这位中村老师到底是怎么想的,师生恋+同性恋,还亲手做便当,下一步是不是就要强撩他了?看不出来啊中村老师你挺会玩啊,一上来就这么刺激,考虑考虑你学生的心情啊。心烦意乱地咬了咬唇,胜生勇利头疼地扶额长长叹息一声,一个两个都不好好听自己说话,他昨天在邮件中说得还不够清楚吗?非得要当面说清楚吗?

 

恋爱什么的多麻烦,让他安静地舔Ver当个阿宅不好吗,现充这种高端生存方式完全驾驭不能。仔细想想,和中村牵手,和中村一起吃饭,依偎在中村怀里或是被依偎,和中村亲吻——噫!不行不行,光想一想都快要愁坏他。老天爷啊,如果我做错了什么我愿意改,请不要这样惩罚我了,求收回这些可怕的桃花。

 

郁闷地挠了挠头发,胜生勇利坚定了想法。果然还是当面拒绝吧,更加严肃直接地拒绝他。

 

但是,这个怎么办?

 

瞅着超豪华爱心便当为难了一会儿,忽然想起隔壁班级拥有超大胃容量的友人,他痛快地拎起便当盒。这浑身上下散发着“我是个大麻烦”气息的玩意他没法解决,维克托,见证我们友情的时候到了!

 

甫一出门,勇利恰巧看见拎着便当正过来的维克托。

 

黑色西裤,白色衬衫,米色V字开肩,今天维克托难得穿齐一整身校服。衬衫扣子解到刚好隐约露出锁骨,一只手插在裤兜里,一只手提着用小熊维尼餐布包起的便当盒,那里面有炸猪排和口味偏酸的沙拉。

 

看见胜生勇利,维克托眯眼笑着举起手,快活地打起了招呼。胜生勇利扶了扶眼镜,滤镜模式ON,嘴角扬起代表心情不错的浅笑。在这一身他钟爱的衣饰搭配buff下,今天的维克托比以往更帅气了。

 

“勇利,你手里的这是?”维克托走过来,努嘴问道,话里有着淡淡的疑惑,“我记得家里没这样的便当盒啊,话说你今天有做这么多炸猪排吗?”

 

“就算做这么多也是给你吃啊。”胜生勇利苦着脸摆手,“是中村老师给我的,他说是他亲手做的。”

 

维克托诶了一声,呆愣愣地眨着眼睛,内心却是惊涛骇浪。

 

什么!!!


居然都已经开始做起便当了吗?中村居然如此厚颜无耻,亲手做便当,还做了那么多,他是带了破势套吗,手速这么快?

 

“我来帮你解决吧。”

 

瞬间危机感四起,维克托坚定地向胜生勇利伸出了友谊的援手。伸了两秒钟,他看胜生勇利没反应,以为他在犹豫,心里大叫着牙白牙白牙白,维克托微微皱眉,直接拿过胜生勇利手里的便当盒,并把自己的塞给了对方。扔下一句我们来交换便当吧,拎着超豪华便当转身狂奔而去。


被留在原地的胜生勇利好半天才喃喃说了一句,维克托你别跑啊,我们一起吃啊。

 

垂下头,胜生勇利看着手里的便当。小熊维尼的餐布是他春天的时候和维克托一起逛超市买的,抚摸着小熊维尼黑黝黝的眼睛,他垂眸,一转眼又是好几个月了呢。忽然来了胃口,轻笑着耸了耸肩,胜生勇利扭头回教室准备吃午饭。

 

而被危机感席卷着的维克托抱着便当盒一路冲向广播室,他的克里斯爸爸正在放送中午同学点播的音乐,看见维克托进来特意看了一眼室内放送键关没关好。草草回应一声克里斯的招呼,维克托表情凝重地拖来两把椅子,坐下,手脚麻利地拆开餐布,犹豫一秒钟后,小心翼翼地掀开顶盖。


就看了那么一眼,这个俄罗斯少年僵硬在原地半天没动弹。好奇的克里斯凑过去瞥了一眼,wow地惊叹出声,“鳕鱼、虾球、天妇罗、玉子烧、豆腐烧、小香肠……好厉害,居然这么丰盛,勇利给你做的吗?”

 

“是中村给勇利做的。”

 

维克托一脸血,打开第二层和第三层,里面装着炸土豆、紫薯球、西兰花、寿司、烤肉以及密封好的味增汤,每一份食物样式精致,香气扑鼻,金光乍现,写满了“我超级好吃哟~”的字样。维克托心情复杂极了。勇利说过他希望自己的另一半会做饭,中村不仅达标了,而且还是远远超标……不行,怎么能自暴自弃呢,说不定只是样子做得好看,闻着香不一定好吃,味道一定很差。

 

克里斯看着维克托一脸凶狠地拆开筷子,夹起一块玉子烧放进嘴里,他也拆开一罐草莓牛奶,咕嘟喝了一口,感叹道,“中村下手速度很快啊,这已经是专业级别的厨艺了吧,我要是勇利好感度肯定上去了…嗯?维克托,你怎么哭了?”

 

“没什么。”维克托一边咀嚼着,一边捂脸哽咽泣道,“我只是在想,同样都是喜欢男人,为什么我只点亮了炸厨房的技能,这样的人生差别太残酷了。”

 

克里斯爸爸沉默地嘬了一口草莓牛奶:“好吃?”

 

“好吃。”

 

“超级好吃?”

 

“超级好吃。”

 

“啧,完了。”克里斯恨铁不成钢地摇了摇头,“被情敌碾压成这样,你还吃得这么开心,你长点心行不,勇利现在不知道你喜欢他,你再这么消极,中村迟早得把勇利收入怀里,说起来师生恋听起来也不错嘛。”

 

“哪里不错了,克里斯,师生恋这个题材我这一生都不会再碰的。”维克托嚼着虾球,恶狠狠地说道。克里斯嫌弃地翻了个白眼,“看看你嘴角的酱料,你这样一点说服力都没有,维克托大少爷,你先下个厨房,拿出你的诚意来吧。”

 

维克托一听厨房二字,讪讪地笑了一下,“之前勇利不在家,我想着做一下饭,结果楼下邻居拎着灭火器来敲我家门。”

 

“到底是什么程度才会引来别人救火,话说维克托你以前到底是怎么活过来的。”克里斯目瞪口呆。

 

“勇利来之前就叫外卖吃泡面,勇利来之后就是他做饭。”维克托羞涩着别开头。

 

“我现在觉得勇利和中村在一起好像也不错,人家年纪大会疼人,会照顾勇利,而且那么严肃正经的人想必也是长情的,你这麻烦的家伙只会让勇利照顾你,除了颜好年轻有钱你还能干什么。”克里斯注视他的目光里充满了嫌弃。

 

“能理直气壮地嫌弃颜好年轻有钱的人大概只有你了吧。”

 

听着维克托随意的语气,克里斯皱眉,口气也硬了一些,“勇利要的又不是那些,维克托你和勇利一起生活了那么久还不懂吗?而且,现在是维克托你在追求勇利,为喜欢的人变得更加优秀,连这点觉悟都没有,你还是不要去跟别人竞争,省得让勇利难过。”

 

被训了一脸的维克托嗫喏了半天,没敢说话。看着克里斯那个表情,估计又想起他那个初恋了。而且,因为炸厨房被勇利严禁下厨房做饭的事太羞耻了,根本没法说出口啊。但克里斯说得对,要为喜欢的人变得更加优秀,不能因为不擅长就不去做。看来还是得去请教亲爱的姑姑,能让勇利吃上自己做的便当……维克托光想着,心里就一热。

 

手机邮件叮了一声来了邮件,是勇利的。

 

「维克托,吃完之后记得还给我哦,我还要洗干净送回去呢:-D」

 

维克托咬着天妇罗,脸一黑,噼里啪啦地打字。

 

「不用了,我帮你送回去^_^ 」

 

「那记得洗干净……」

 

勇利叼着筷子刚发送过去,忽然听见有人叫他,抬头一看,是中村。筷子啪嗒一声掉在地上,胜生勇利的手机差点也摔了,他四下一瞅,吓得连毛都要炸起来。不知什么时候,他们班上人都走光了,就剩下他一个人,中村右手扶着门框站在门口,满眼深情地看着他,然后视线触及他手里的便当盒时,骤然变冷起来。

 

胜生勇利噫了一声,瑟缩起来,这个熟悉的霸道总裁式眼神,为什么他瞬间脑补出了接下来的剧情。

 

不行,他还是怕这个老师。

 

天赋压制,他怕得要死啊。

 

只见中村推了推自己的眼镜,背手踱步走过来,每一步都像是踏在他的心尖上,胜生勇利紧张地抿了抿嘴,拿着手机的手都在微微颤抖。这一段路走了很久,中村终于在他桌旁站定。盯着小熊维尼看了好一会儿,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这是维克托同学的便当吧,炸猪排和鱼块,连点蔬菜都没有,这么不健康的便当吃多了会发胖的,胜生同学。”

 

没有蔬菜是因为我吃掉了,还有你对我亲手做的便当有什么意见吗?

 

涉及到他热爱并引以为豪的厨艺,胜生勇利瞬间不怂了。

 

“他的便当非常好吃,中村老师。”他一边捡起筷子,一边抽出纸巾擦了擦,故意顶了回去。中村没接他的话茬,并问自己他的便当呢,胜生勇利一脸无辜地继续吃炸猪排,“那就该去问维克托同学了,他现在正在享用您的便当。”

 

“那是我给你做的。”中村的声音冷静又平淡,“你应该珍惜。”

 

“感谢您做的美味,中村老师,您的喜欢,我无法接受,请不要这样下去了,我很困扰。”胜生勇利慢慢咀嚼着炸猪排,尽自己所能,说出冷酷的话。中村许久没有回应,胜生勇利奇怪地抬头去看,看见男人正捂着耳朵,一副我不听我不听的冷酷模样,胜生勇利突然觉得有点萌。

 

你在想什么啊,胜生勇利!!!使劲撸了一把脸,胜生勇利欲哭无泪。而中村捂着耳朵,忽然服了软般地低声说了起来:

 

“从高一开学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对你的感官很好,随着越来越深的接触,我渐渐喜欢上了你。我是以结婚为目标来喜欢你的,原本想等到毕业再告诉你,却意外被你撞破,如果不说你心里肯定会落下我是个中年变态大叔的印象……”

 

难道不是吗?胜生勇利茫然地眨了眨眼。

 

“在你真正得到幸福前,我不会放弃的,即使被说是好人,我也不会放弃的。”中村的目光再度坚定起来,微微颔首致意,转身走人。

 

被留下的胜生勇利看着被轻轻合上的门,茫然了好一会儿,崩溃又痛苦地捂脸。

 

他的三个桃花,居然是同一个类型。

 

一个一个的,都好好听他说话啊!!!

 

如果非得要选的话,他情愿选自己最熟最喜欢的维克托啊。

 

 

TBC

 

 我说怎么感觉少了啥,忘记更新了……


评论(53)
热度(4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