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我合集,完结的在合集

if线:如何让阿散成为蒙德人 (06)

06  稻妻线-少走五百年弯路的含金量



#巨量魔改if线,主阿散、空哥和凯亚亚的cb向故事,本章有少量枭羽

#爽文爽文,OOC请注意

#小白散他往意想不到的地方快速成长了起来



他们坐在拉面店角落的廊桌猛嗦各自的拉面,哦不,猛嗦的人只有丹羽久秀。少年的嘴巴小,面条吞咽的幅度也小,专心致志埋头嗦面条的样子像极了家里养的小猫崽。他很喜欢炸猪排,每次都是用力地咬下,把食物含在嘴里再慢慢地咀嚼。警惕、敏感又冷淡,只有在品尝拉面汤时才会微微眯眼,那是被美食熨帖后自然而然产生的满足感。


丹羽久秀悄悄观察着年幼的少年,他很有名,稍微打听下就知道很多情报。雨宫阿散是稻妻冒险家协会的现任金字招牌,人们对少年的印象有着惊人的一致性。


——漂亮,人狠话不多,心肠非常好的杀胚。


冒险家协会的最强新人,天才刀客,野路子的剑技在实战中从未落败,独自端过多个魔物的老巢,单挑几十号人丝毫不落下风甚至血虐对手。长得漂亮却不爱说笑,偶尔会对空气甜甜微笑还自言自语,看起来怪吓人。拥有着这个时代极其难得的赤子之心,当了不止一次冤大头,经典语录是:“他有困难,我可以帮他,摩拉?那不重要。”


这小孩还有点臭屁,你要是顺毛夸夸他,他还会不好意思到不要委托佣金。队友阿松每次都火冒三丈地把占便宜的家伙赶跑,像个老妈子样絮絮叨叨数落小孩。


另外人们都知道雨宫阿散有个哥哥,问题是没人见过他哥长什么样。


冒险家协会的办事员说他是个野孩子,是根全提瓦特最漂亮的野草,骄傲又明媚地茁壮成长着。丹羽久秀却认为小孩是被用心地养大的,他待人处事不卑不亢、极有教养,会是那位神龙不见神尾的哥哥吗?等吃完面,小猫从包里掏出那天救丹羽的报酬——雷电五传的锻刀谱,价值不菲。


“我不会打铁锻刀,我拿着浪费,物归原主。”少年指节分明的手向前一推,抬起下巴骄傲示意老好人快些收下吧。丹羽久秀浅笑着垂眸,他要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小猫为难地蹙眉,又瞥到空无一物的拉面碗,果断开嗓,“那就帮我结账,拉面,100摩拉。”


“我的命只值100摩拉吗?”


“我救你是为了委托,没必要给我多余的报酬。”当了快两年的社会流浪人士,雨宫阿散对稻妻贵族好感度不高,他都能对海乱鬼试刀人黑吃黑,当然也能再坑一把高高在上的贵族老爷们。但是人偶发现丹羽久秀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一个有心计有能力有手腕的大好人,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人偶很有原则的,他不坑好人。


坑错人,那就得及时弥补。


“另外,拉面很好吃,你也是个不错的人类,但我不认为你和拉面之间可以挂钩等价的价值。”雨宫阿散老气横秋地拍拍丹羽久秀的肩膀,压低嗓音,像极了模仿大人的小孩,“哥哥说,生命是无价的,绝对绝对不要物化自己。如果有谁给你灌输了生命可以用摩拉衡定价格的观念……”


说到这里,雨宫阿散晃了晃手,真诚建议道:


“丹羽先生,请给他两巴掌清醒一下。”


丹羽久秀微愣,然后哈哈大笑。这个小朋友是把他想象成什么超级无敌亚撒西款容易被洗脑欺负PUA的老好人了吗?


雨宫阿散歪头,小猫疑惑。


“是打不过吗,你可以再花100摩拉委托我,我来帮你打。”少年超认真地推销自己的业务,还秀了秀自己不存在的肱二头肌,展示金牌冒险家的专业实力。


丹羽笑得更开怀了,男人本就长得俊美,眉眼舒展开的笑意明晃晃的比烈日骄阳还要灿烂。小人偶有点羡慕这种肆意张扬的笑,单纯是没这么笑过,也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笑得这么开心?而丹羽久秀边笑边揉脸,温声道:“我们可以交个朋友吗?”


小猫想想,问朋友是什么?


“可以一起吃拉面,聊天,可以彼此为对方提供情绪价值或者帮助的人,最重要的是你第一眼看到对方不会感觉讨厌。”


小猫琢磨了会儿,点点头,“我可以帮你免费打讨厌的人,我也不讨厌你,丹羽先生确实可以成为我的朋友。”


“投桃报李,我可以帮你练字。”丹羽久秀侧头看着他,浅红色眼眸清澈见底,如同倒映春日灿烂绯樱的泉水,“雨宫君你这么好看的人,没有一手好看的字未免有些可惜。”


在这样诚挚又充满诚意的目光里,小猫很难拒绝大好人的好意。说起来凯亚哥哥也感慨过未来的他字非常好看,潇·洒·俊·逸,很·有·风·骨,再看看小猫自己的狗爬字。确实,他没有接受系统教育的机会,这两年一直在为生存和融入社会拼命努力,可这怎么能当他不思进取的借口呢?


好胜心极强的小猫危机感UP,刻在人偶灵魂里的卷王buff被激活,丹羽久秀更是当场秀了一把他的好字,看得小猫非常非常非常羡慕。他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也要练出一手让凯亚哥哥惊艳的字!


想象着他当着哥哥的面哐哐写了好几篇俳诗,假装不经意地让哥哥品鉴,哥哥仔细一看发现小猫的字豪放大气又超·级·潇·洒·俊·逸,简直完爆未来的他,哥哥绝对会很骄傲,还会夸夸他说我们家阿散好厉害,诗写得好字也好看,不愧是我养的崽崽!脑补到这里,猫尾巴快乐地甩来甩去,雨宫阿散扭头去看现成的书法老师,双眼发光。


“拜托你,丹羽先生,请做我的朋友!”


然后教我练出超厉害超好看的书法吧!


“乐意至极。”丹羽久秀摘下手链送给小猫,那是一串用红绳串起的翡翠珠子,细看能瞧见每颗上刻着的丹羽家徽,真是小巧精致的东西啊。丹羽久秀眉眼弯弯,“雨宫君可以随时来找我玩。”


“你不去踏鞴砂了?”


“还早还早。”


丹羽久秀为两人结账,小猫望进那双温和又充满光彩的浅红眼眸,男人对他笑笑,转身离开,而锻刀谱被留在桌上。回去的路上,小猫看到正在兜售枫丹水晶镜的货郎,他凑过去直勾勾地看镜中的自己。人偶少年天生相貌艳丽绝美,眼尾勾勒着嫣红的影子,平日里对着哥哥的腼腆笑容会显得他毫无攻击性,柔美的像个女孩,而板脸竖起眉眼竟有一种迫人的煞气,吓得货郎畏畏缩缩,害怕少年刀客砸了他的小摊。


小猫掏钱买下镜子,揣着它找了个无人的地方。


模仿着丹羽久秀开怀大笑的样子,他挤出一连串哈哈哈哈的笑声,但镜子里的脸僵硬又疑惑,勉强大笑看上去倒像是在哭。


放下镜子。


雨宫阿散不太确定地眨眨眼,是错觉吗?他怎么好像在哪里看到过这种笑,歇斯底里的,笑声里是孤寂悲凉和绝望,还有无边无际漫延散开的愤怒。




关于练字,小猫有自己的计划。计划重点是在练出一手惊艳的好字前绝对不能让凯亚哥哥发现!好在凯亚的灵魂每个月只过来14天,正好趁哥哥不在的时候找丹羽久秀狠狠恶补练习。


他希望自己在哥哥面前是优秀的,强大的,完美的。


丹羽久秀的宅邸在影向山附近,院落前后种满了各类鲜花,例如好闻的月桂,一年四季花开不败的绯樱,湿漉漉缀着夏日雨露的淡紫色绣球花,墙壁大片大片的爬山虎和伸出墙头的蔷薇花…刷过桐油的雨廊地板反射着温润的光泽,丹羽久秀抱着女儿在一旁温声指导雨宫阿散使用毛笔的姿势,坐垫旁窝着只三花猫,正懒洋洋地打哈欠。


不知不觉间,断断续续拜访丹羽私宅练习写字已有小半年,刻苦练习从小就知道往死里卷的的小猫进步惊人。曾经的字迹是在纸上扭曲爬行的惨不忍睹,现在的他写出来的工整干净横平竖直就是缺点所谓的灵气和风骨,得到神里堀的点评:“颇具古拙之气,天真浪漫。”


时不时来蹭饭的宫崎兼雄翻译道:“说你写的跟个三岁小孩似的。”


刚刚两岁半的小猫幽幽注视着自己的字帖,看来必须要在三岁生日来临前把字练到十八岁的水准才行呢。傍晚归家时又是骤雨急降,看阴沉天色和轰隆隆的雷鸣,深谙天气学问的稻妻人都知道今晚又是个连绵雨夜,小猫婉拒了丹羽夫妇的留宿邀请,理由非常充沛:“哥哥明早会回来,我要回家等他。”


于是丹羽久秀打伞送少年走了一段路,潮湿冷凝的空气扑面而来,沾到雨水的皮肤凉飕飕疯狂冒鸡皮疙瘩。雨天让傍晚黑的更彻底些,戴着斗笠的小猫脚步稳稳当当地踩在泥泞中。


天边忽然划过惊雷巨闪,惨白色的雷光照亮他们脚下的路,风嘶鸣着卷来豆大的雨珠砸在油纸伞上,发出沉重的、闷闷的撞击声。丹羽久秀不经意间提起他们初次相遇时,小猫引雷劈死怪物的事,询问他身体是否有恙?


在老狐狸身边耳濡目染小半年的人偶立即意识到对方在试探自己,他的视线飘向一边,没有抗拒说出自己的秘密:“丹羽大人,我不是人类,那些雷对我没有威胁。”


“你和天守阁那位呢?”丹羽久秀眼神清明,将小猫的微表情看得一清二楚。而雨宫阿散纠结了两秒,漂亮的脸蛋渐渐浮现一些疑惑和怅然,他喃喃道:“或许曾经有关系,但现在没了。”


丹羽久秀的灯笼忽然被疾风吹灭,小猫让他就送到这里,接下来的路他自己走就好。


走了没几步,少年又回头。


“丹羽大人,你问我这个做什么?”


丹羽久秀站在黑漆漆的雨夜中,任凭冰凉的雨水打湿衣摆,他轻笑着回答小猫的疑惑。


“不日我将上任踏鞴砂「锻器守」,我想作为朋友在离开前是否还能再为你做些什么事?例如解决你和天守阁那位的矛盾,但雨宫君,你并不需要,对吗?唉,是我唐突了。”


小猫缓慢眨着眼,忽然对他露出甜甜的笑容。


“丹羽大人,或许以后我会当个刀匠,你愿意收留我吗?”





最近凯亚有点糟心,流浪者完全误会了他和迪卢克老爷之间的关系,每天都用那种“哦,我知道你们是男同,没事我很宽容你们当我的面疯狂嘴唇打架也没问题”的平静表情往那里一坐,幽幽的注视真是让凯亚心梗。更别提空哥意味深长的姨母笑,派蒙的嘀嘀咕咕,爱德琳女仆长的欣慰点头,探视的可莉天真无邪地补刀。


还有他那倒霉哥哥是半句解释也不肯说!整个晨曦酒庄被诡异的男同气氛包围,凯亚今早忽然听到小女仆们在偷偷八卦他和迪卢克谁攻谁受他们要大战多少场……凯亚的病都快气好了。


转头去找自己养的小猫,凯亚绘声绘色地描述自己的“悲惨”遭遇,结果小猫看着书头也不抬地说:“哥哥,你一定很喜欢迪卢克先生吧。”


凯亚嗯了一声?何以见得啊?你也不认识迪卢克老爷对吧?


小猫目光幽幽地盯着手里的文字,“哥哥,从半年前开始,你一共提到1329次迪卢克先生,51次空先生和派蒙女士,倾奇者是111次。另外,每次你提到迪卢克都会下意识地抱怨两句然后很高兴地接着讲他的事。”醋味简直要溢出来了。


“呃…你记得这么清楚?”凯亚干笑。


放下书,小猫从书架上抽出《凯亚哥哥语录》的手抄本,一页一页翻给凯亚看,还自带解说:“这是上个月,哥哥说迪卢克老爷只会给你喝葡萄汁,带了午后之死却自己喝个精光,醉倒在你的床上害得你只能跟他睡了一晚上。这是上上个月,哥哥说迪卢克老爷亲手给你做了饭,让你想起小时候和他偷溜出去到望风山地烤肉的晚上,那晚的星星、烤肉的香气和事后父亲的竹笋炒肉都是你难忘的回忆——”


凯亚:……


好像确实都是他说的。


嘶,我怎么忘记了小白散是流哥的转世!流哥对他那是根深蒂固的男同偏见,轮到小雨伞自然不遑多让。他都想象到成功偷渡到三周目的空哥要是拿到这本黑历史,笑容那得多灿烂!尤其是小猫的字越写越好,描述越来越精准…救命!


著名凯亚毒唯叹息着,装作不在意,不情不愿地鼓励道:“只要是哥哥喜欢的,男嫂子我也可以接受。”


凯亚:!!!


这种东西是可以随便接受的吗?


不对!


不要接受啊!我和迪卢克老爷什么事情都没有!


我们清清白白!




他和迪卢克老爷的绯闻事件不是重点,凯亚很快发现了小猫最近的变化太大了,不仅是更爱看书了,写的字越来越好看,他似乎无师自通了“杠精”的被动技能。


冒险家协会有人笑嘻嘻地问他是不是没爹没妈,真的好可怜哦,不像我,我爸妈超爱我的。小猫温温柔柔一笑,“虽然我不能让你也没爹没妈,但我可以让你爹妈没了你。”说罢把人举起来丢进海里,吓得那嘴欠的小子鬼哭狼嚎。


组队出任务时有道德绑架的老登,一口一个我们要团结互助,最后奖励大家平分,打着他们划水让小猫独自努力的邪门主意。小猫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的意图,对方恼羞成怒说他没教养,小猫又是温温柔柔一笑:“你会对路边的野猪说人话吗?抱歉,是我用词不当,你最多值半个野猪。”说罢,把老登举起来丢进海里。


在稻妻城遇见色眯眯的贵族纨绔,以为他是女扮男装的漂亮姑娘,扑上来想要对他动手动脚,嘴里还说什么呦西,漂亮滴花姑娘大大滴好,让太君稀罕稀罕~太君可是有十八厘米,保证让你欲死欲活~结果被小猫单手掀翻在地,直接把纨绔的裤子扒了个干净倒立吊在树上。


小猫还是温温柔柔一笑,真诚发问:“看你下面,你莫不是今年刚刚出生?”这点大小怎么还不如三岁稚子?


诸如此类,小猫战果颇丰,简直是走到哪里杠到哪里。吵架吵不过他,打架打不过他,会阴阳怪气会翻白眼会皮笑肉不笑……围观的凯亚一阵恍惚。


他想不通自己是怎么养的。


流浪者平日里都不轻易杠人,遇见陌生人他甚至懒得搭理,最多扔个眼神,只有空哥上蹿下跳惹毛流浪者才会得到几句阴阳怪气的呛声。啊——明明三年前小雨伞还是个软软甜甜的乖宝,一双大眼睛眨啊眨,写满了纯洁无瑕。


可怜的凯亚并不清楚,他没上线的时候,偷他家的人不仅有丹羽久秀,还有宫崎兼雄这个稻妻著名杠精。宫崎和小猫一见如故,并迅速教坏了小猫。


凯亚醒来后看着流浪者真是欲言又止,他心虚啊。


我能说,下辈子的你,是一款攻击性拉满的终极杠精武德充沛款小猫吗?



TBC



丹羽哥养孩子→温柔善良纯白听话,好骗

凯亚养孩子→少走五百年弯路,直接暴躁流哥状态


凯亚亚你思考下,是你家小猫进入了青春期

另外,小猫装备了杠精技能,真正要倒霉的是某两位雷系稻妻女人(笑)




评论(432)
热度(5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汤炖二二 | Powered by LOFTER